南恬

抬头看看天

《这是一条闪着诡异的光的咸鱼不知怎么就是很想说说话的很随意的随笔一篇》

7,8号高考,却现在才写感想,有时候真得佩服下自己的懒癌。

考完了真的不知道要干啥,空间里各种感叹:有“感觉我们玩了好久,居然才过了十天,还剩八十天这么多,怎么浪?”“羡慕你们(未毕业的)还能跟同学们坐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做难题、考试。而我们天天躺在床上、刷视频、淘宝、看电影、旅游、打游戏(反正就是浪)……”的声音。也有“搜集了国内大学的生活条件,造福列表。”“大一新生必备物品清单”“国内xx所野鸡大学,提醒大家不要上当。”“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最新讯息,扩。”的声音。而且这两天准备出成绩了,所以经常被锦鲤(有时是闪着诡异的光的鱼)啦,熊猫啦,高分喷雾啦之类的刷屏。我记得一句“心中有党,成绩理想”哈哈。

广西的一本线预测分出来了,最新消息,文科的是525分,也不知是偏高还是偏低,理科的忘了。更早时听到改卷的老师们评价:“今年考生答题情况普遍不理想。”还特别指出了“生物遗传题,全省只有5人得满分,14万考生得了零分。”港真,我是有点方的。之前给自己估分估了个565分,希望自己是估准了的。

广西考全国卷三,我认为只有数学是偏难的,其基础分大概只有五成半,最多六成。说好的7:2:1呢?绝大部分文科生复习数学,主要抓基础,有的老师甚至不会让学生练难题的,但今年就得解出难题才能有高分。所以建议数学好的文科生平时练点儿难题,以备不时之需,学姐真的很后悔长时间没有看难题,考完了觉得很遗憾。至于其他科目都挺常规的,让你觉得简单但不轻易给你分,注意找关键点,并且答题规范就好。

我记得刚考完的时候,空间里流行一句“惶恐滩头说惶恐,高考考场考高考”,指的是语文作文:题目以恢复高考40周年为引,提出了“以‘我的高考’或‘我看高考’为副标题,写一篇800字的议论文……”的要求。当时看了题目,心里跳了一下:猜中了!缘由是我校的早晨广播:每天六点半起来,叠被子时总听到“2017年是高考恢复40周年,为此推出‘那年我高考’特别栏目……”于是就想,会不会考到这个呢?诶,还真考到了!

空间里还有“6月22号晚上及其以后的日子,请自觉遵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1.不问我成绩
2.不打听我成绩
3.不向我炫耀你的成绩
4.别在我面前假谦虚
5.别拿着别人触碰不到的成绩还哭丧着说没考好
转发即遵守此原则,谢谢合作。”这样的。也有“高考过后你不用告诉我考了多少分。喜悲之后也不用说志愿填了什么。只要告诉我最后去了哪。我要找你要坐多久的火车或是飞机。在此停留可否蹭口饭吃。一本二本三本我分不清,我只知道 你是我的朋友。”这样的。在此希望人人都拥有真正的友谊,出门在外,朋友真的很重要。

几个小时前,还有同学约我去广州旅游,很久没出远门并且天天看见朋友旅游照片和美食安利的我是十分想答应的,但父母亲以我社会经验太少,没有大人在广州接应,不安全 为由,让我拒绝了。对不起呀小伙伴。

上星期在市中心发了两天传单,深感自己脸皮之薄,言语之弱也。入不敷出,遂知油米点滴之不易,又务家事,愈感家长经营之艰辛,迟祝父亲节快乐。感觉自己很败家啊。

整个暑假,有许多书待读;自由搏击的课程渐入正轨;要给同学朋友准备毕业礼物;过几天要填志愿;要练字;还想学口琴……让自己忙起来吧!

(说是这样,其实生活一点都不规律,这不凌晨两三点还在上网嘛……)

以上就是一条咸鱼的一番牢骚,不吐不快嘛。

评论

热度(1)